梨子怎么保存时间长 这些方法学起来

想要梨保存的时间更久,这个时候可以将其放入冰箱保存。冰箱保存适宜的温度是-1——1摄氏度,最高不超过5摄氏度,保存时间最好不超过5天,放入之前不要水洗。

如果是冬天,这个时候可以将其用报纸包裹起来,包好后放于阴冷通风处保存,若天气转暖,则放入冰箱保存,这种方法梨可保存两周。

如果家中的梨很多,这个时候,可以用淡盐水储存。将梨洗净,放入罐中,然后将盐和水按重量1:99比例配置成1%的盐水,倒入容器,注意盐水不要倒的太满,最后用保鲜膜将罐口密封,放在阴凉处,这种方法可以保存1个多月。

怎么挑选梨?

买梨子也是有技巧的,这种食物在买的时候,一定要仔细看梨脐,也就是梨底部的凹陷,如果看起来较深而且周围光滑整齐,具有规则性的圆形则为较好的梨子。

买梨的时候一定要选择形状端正规则,品质好的梨,这样的梨果形端正,果肉肉质细腻,质地脆而鲜嫩,吃起来口感也不错。

如果梨皮看起来较厚,最好不要买,这样的果实粗糙并且水分不足。如果表面斑痕较多的梨子也不要买,这样的梨口感不好。

尽量不要选择形状不规则的梨子,对于这样畸形的梨子果肉分布不均匀,吃起来没有感觉。

另外,梨的外皮如果看起来比较绿,这样的也不要购买,可以选择一些全部都是黄色的,这样的梨成熟度比较好,是可以购买的。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24 15:52:2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