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夏天有吗 这种食物如何保存

夏天也是有橘子的,只不过夏天买的橘子,都是人工培养出来的,这种食物是反季节水果。

反季节水果是指人工给水果制造一个包括温度、湿度、土壤条件等最适宜水果生长的环境,我们常见的大棚设施就是利用提高室温等手段,改变水果生长环境,这样就可以改变植物的成熟季节。

如何挑选橘子?

挑选橘子时,要看橘子的果蒂部位,果蒂部分相对收缩的话,整个橘子的外表看起来就会比较扁,这样的橘子属于自然成熟的橘子,可以购买。

如果橘子的蒂部这个位置向外突出的话,它的外表就会很尖,这样的橘子口感会差一些,比较酸。

挑选橘子的时候,还可以摸一摸。如果橘子皮很光滑的话就说明成熟了,遇到那种橘子皮,摸起来很粗糙的话,表面看上去很不平整,坑坑洼洼的,这样的橘子肯定不是很好吃。

买回来的橘子吃不完,要冷藏保存。金柑、蜜橘、砂糖橘、脐橙等柑橘类水果都可以在冰箱内储藏。

一般来说,橘子需要放入冰箱的冷餐室内,这样才可以延长橘子的保质期。如果放入冷冻室内,很容易被冻伤,让橘子的口感下降。

如果是南方的橘子运到了北方,由于运输中难免磕碰,在冰箱里可以保存1个月左右。

橘子的糖分比较高,这种食物不建议一次性买太多,可以现买现吃,这样可以吃到最好的口感,还不容易担心储藏这种问题。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24 15:53:1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