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菜鱼的家常做法 其实做起来一点也不难

酸菜鱼的味道有酸辣的味道,用比较特别的烹饪手法,制作成一道非常受欢迎的菜。酸菜鱼是用鲜草鱼作为主要材料,然后再搭配上四川的泡菜制作而成的。

酸菜鱼看着是一道大菜,但其实想要做出来一点也不难,按照正确的步骤进行制作,可以做出正宗的味道。

准备材料:

草鱼、酸菜,蛋清、辣椒、花胶、葱、姜、食用油、淀粉、盐、葱。

酸菜鱼的家常做法:

第一步:准备好材料之后,把草鱼先处理干净,然后切下鱼头,用刀把鱼从背脊的地方分成两部分,去除鱼骨和鱼腩,只留下鱼肉即可。

第二步:鱼头和鱼骨洗干净放在一边备用,鱼肉也洗干净,用刀倾斜四十度的方式,把鱼片成片状。

第三步:片好的鱼肉,用盐搓洗一边之后,再用清水冲洗干净,这时候还需要反复的淘洗,让鱼片变得晶莹剔透。这样的鱼片吃起来更加的清爽,口感也会更好。

第四步:用把鱼片放在一个容器里面,再放入适量的盐、白胡椒粉、淀粉、蛋清搅拌均匀,用手抓均匀,腌渍二十分钟,放在一边备用。

第五步:把酸菜焯水放在一边备用,切好的辣椒和花椒放在一起,葱姜切片。起锅烧油,放入葱姜爆香,然后把鱼头、鱼骨放在里面翻炒,翻炒几遍之后再放入酸菜继续炒,酸菜和鱼肉混合均匀之后,放入适量的开水,没过鱼肉和酸菜。

第六步:大火把水烧开,然后转中火继续煮二十分钟,这时候鱼汤会逐渐的变白。放入盐之后,把汤里的料捞出来,放在一个大碗的底部。

第七步:剩下的鱼汤再用大火烧开,然后把鱼片放进去,把鱼片煮到八九成熟,放在之前的料上面,再把鱼汤倒进去。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25 13:40:55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