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子煮多久才会熟 普通锅和高压锅用的时间不一样

粽子是比较难熟的,以为粽子的米比较厚,而且外面还包着棕叶,一定要煮足够的时间才可以。如果使用高压锅,一般半小时左右就可以煮好。如果是一般的蒸锅,需要煮两个小时左右。煮粽子的过程中,如果不确定粽子到底熟没熟,可以捞出来一个尝一下,根据自己的口味来判断粽子熟没熟。

也可以用手指按一下粽子,如果感觉很软并且有粘性,粽子一般就熟的差不多了。

一定要保证粽子内部的糯米也彻底的煮熟,如果内部糯米没有煮熟,会夹生,影响口感。

煮粽子的时候,最好可以凉水下锅,随着水温的逐渐升高,粽子的香味也会逐渐渗透到糯米里面,这样煮出来的粽子味道也会更香。而且用凉水煮粽子,粽子的受热更均匀,口感也会更好。直接用热水煮粽子,可能会让粽子出现夹生的情况,影响口感。

煮粽子的时候,水量一定要足够,至少要没过粽子,这样粽子更好被煮熟。如果水不够多,露在水外面的粽子就不容易煮熟了,所以煮粽子一定要加足够的水,一定要保证没过粽子。

粽子煮好之后不要着急出锅,焖半小时左右,让粽子更入味,粽香更浓郁,口感更加软糯好吃。

制作粽子之前,糯米是要提前先浸泡的,把糯米泡软一些,煮出来的粽子味道会更加的好吃。

粽叶在使用之前,建议先放在水里煮一会,用水煮粽子可以帮助粽叶杀菌和杀毒,起到清洁的效果。因为新鲜的粽叶中也是可能含有一些细菌或者虫卵。

粽叶用小火煮十分钟就可以,如果火太大容易煮破,煮太长时间也容易煮破,而且粽叶失去原本的清香气味。煮粽叶的时候一定要开水下锅,这样粽叶的颜色和柔韧性更好。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25 13:45:2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