螃蟹哪些部位不能吃 一定要掌握正确的吃法

相信有不少人都特别爱吃螃蟹,螃蟹做熟了之后,好像怎么做都好吃,尤其是清蒸,可以感受到螃蟹最原本的味道。有的小螃蟹肉比较少,所以在吃之前,很多人就不愿意放过任何的肉。不过螃蟹的一些部位是不建议吃的,在食用之前要注意这点。

螃蟹的哪些部位不能吃?

蟹腮:

打开蟹盖之后,两边分别有一排灰色的扇状组织,这就是蟹腮,这是螃蟹的呼吸系统,是不宜食用的。而且蟹腮也没有什么味道,没必要吃。

蟹胃:

打开蟹盖之后,蟹盖上会有一些蟹黄,而靠近嘴巴的位置有一个比较硬的部位,这个部位就是蟹胃。蟹胃很脏,而且特别寒,也是不可以食用的。

蟹心:

打开蟹盖之后,在黄膏最厚的地方,有一个白色的六角形,这就是蟹心。螃蟹很寒,螃蟹的身体中,蟹心是最寒的一个部位,所以不要吃。

蟹肠:

蟹胃通到蟹脐的一条黑线 蟹肠位于螃蟹下腹部的那块可以掰开的三角内。打开三角可以看到它顶端连接蟹身的一条黑线,这个位置是蟹肠,也是不能吃的。

吃螃蟹还有哪些禁忌?

1、不要吃死螃蟹:

如果想要吃螃蟹,一定不要吃死螃蟹,因为死螃蟹体内的细菌会迅速繁殖、扩散到蟹肉中,产生大量的有害物质,食用之后会引起腹泻或者呕吐。

2、不要吃生螃蟹:

螃蟹好吃,而且做法也很多,但是一般情况下不建议吃生螃蟹。生螃蟹中可能会有细菌和污泥,甚至还会有一些寄生虫,所以吃之前在最好彻底加热,杀死螃蟹里的细菌和寄生虫,吃起来就会更安全。

3、不要吃太多:

螃蟹性寒,所以一次不适合吃太多,尤其是体寒的人群更加要少吃。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25 13:49:1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