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木耳用热水还是冷水泡发 不同的泡发方法木耳的口感也不一样

木耳在吃之前都需要先提前泡发,这样干木耳可以充分的发开,口感吃起来有弹性。如果想要泡发,应该泡多长的时间,用热水泡发还是用冷水泡发呢?

想要泡发干木耳,不管是用热水还是冷水都是可以的,热水泡发干木耳的时间短一些,冷水泡发的时间长一些。

泡发之后的木耳,数量不但增加了,而且体积也会泡发到原来的三到四倍。木耳的边缘会逐渐变成半透明的状态,这就说明木耳要被泡好了。

如何快速泡发干木耳?

第一种:先把干木耳放在保鲜盒,然后倒入适量的温水,温水正好没过干木耳即可。把保鲜膜盖上,上下左右的摇晃保鲜盒,保持高频率的晃动,让水快速的浸湿干木耳,这样干木耳很快就可以被泡发。

第二种:准备适量温水,然后加入少量的盐,搅拌之后把干木耳放在里面浸泡。这样做能够有效清除木耳沾上的泥沙,最后用清水淘洗干净即可。

第三种:将木耳放入一个较大的容器中,然后加入适量的水后盖上盖子,然后在微波炉中用高火加热4分钟后取出木耳即可。

冷水泡发木耳更好,因为热水会对木耳中的一些活性营养成分造成破坏,不利于保存,而且口感发黏。而且热水泡木耳的涨发率比凉水低,所以用冷水泡发更合适,冷水不会破坏木耳中含有的营养物质,木耳的口感也更可口。

如何挑选干木耳?

用手捏一下干木耳,水分比较少,捏碎之后放开也比较有弹性。

尝一下干木耳的味道,好的干木耳味道纯正而且没有异味,有淡淡的清香味道。不好的干木耳尝不出什么味道,或者有一些胶味。

选择干木耳的时候,首先要看一下木耳的颜色,好的木耳颜色很深,而且很均匀,一些木耳的颜色都是黑灰色的,表面有一些白色的附着物。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26 14:05:5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