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作水果蜜饯的具体方法 蜜饯果脯制作步骤

水果蜜饯吃起来比普通的水果甜度更高,可以作为日常的小零食来吃,好吃的蜜饯不光可以在市面上购买,自己在家里也可以制作。自己在家里制作蜜饯,更加的安全无添加,吃起来更加的放心和健康。

如果想要自己在家里制作水果蜜饯,正确的方法是什么?

第一种方法:

选择水果:

第一步:制作水果蜜饯,要先准备好要用的水果,一般选择果肉比较多,水分比较少的来制作。可以选择梅子、葡萄、香蕉等,按照自己的喜好来选择不同的水果。

第二步:洗干净或者处理好水果,把水果的果肉切成片状。把水果放在一个容器里面,然后加入适量的盐,然后搅拌均匀,让每个果肉都均匀的沾上盐粒。等盐溶解后,再放置2个小时以上。

第三步:用水把盐冲洗干净,一定要用自来水使劲冲洗,不要放盐粒继续留在水果表面。

第四步:把水果晾干,平铺在厨房纸上,然后再放到阴凉通风的地方。上面可以铺一层网纱,避免灰尘落在上面,保持通风的状态即可。

第五步:水果风干之后,找一个可以密封的玻璃瓶,把瓶子洗干净彻底晾干,保证瓶子里面是没有水的。按照一层水果,一层冰糖的方式把水果放进去,然后再把玻璃瓶的盖子拧紧,放在冰箱冷藏。

第六步:瓶子里的冰糖会慢慢溶解一部分,这时候想吃的时候,就可以把水果蜜饯拿出来吃了。

第二种方法:

把水果切成细条,在锅里加入水和糖,一直搅拌让糖溶解,再煮几分钟,等糖粘稠之后,把水果放进去。

小火搅拌,让水果表面裹上一层糖,拿出来之后,放在烤盘里面摆好并且放入烤箱烤,等到果皮完全干燥以后把多余的糖块刮掉放入玻璃瓶里,装进冰箱储存。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26 14:19:3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