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带需要焯水吗 凉拌和炒制各有不同

海带在吃之前,其实是不需要焯水的,只需要稍微将海带泡一下,然后清洗干净就差不多了。海带一开始要用水泡一下,是为了洗干净上面的杂质,毕竟这种食物是长在沙子中的,很容易滋生一些细菌。

如果是凉拌海带,这个时候建议用水焯一下,这样可以除掉海带的腥味。很多人以为凉拌海带也不需要焯水,其实这是错误的想法,海带不焯水,调料味也不能很好的进入到海带里面,这样吃起来味道就会稍微差一些。

在焯水的时候,可以加入一些油,这样就可以保持海带翠绿的颜色,吃起来的时候,也会感觉比较新鲜,焯水之后就是过凉水的,这样吃起来也不会有很重的腥味。

凉拌海带是很多人经常在外面点的一道凉菜,平时自己在家也能经常做,在饭前吃还是很美味的。这种食物的做法也不是很困难,吃凉拌海带的时候,可以放一些辣椒和醋,这样口感十分好。

在凉拌海带的是,如果使用的是干海带,这个时候需要将其放入凉水中清洗,之后再焯水,焯水的时间控制在5分钟左右!然后再捞出来过一下冷水,这样海带的口感吃起来更脆爽一些。

吃不完的海带,可以将其存放在冰箱诶冷冻,需要吃的时候,放入水中浸泡一下就差不多了。海带还可以用盐水腌制,这样保鲜方法也十分不错,吃之前,用清水除掉就差不多了。

如果是凉拌好的海带,吃不完可以放入冷藏层中,这样可以延长保质期,当然已经凉拌的海带最好是赶紧吃完。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26 14:24:1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