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丝可以生吃吗 这种食物必须烹饪才可食用

土豆是不能生吃的,这种食物不像是黄瓜、西红柿、胡萝卜一样,生吃也可以,这种食物最好是炒熟之后再吃,这样更安全一些。

土豆富含淀粉,富含淀粉的蔬菜(如土豆、芋艿、山药等)必须熟吃,不然淀粉粒不破裂,人体无法消化。只有完全糊化的淀粉,才能把淀粉变成葡萄糖,人的消化道才可以百分之百的吸收。

土豆蒸着吃是最理想的吃法,这样不仅可以更容易被分解消化,还可以降低肠胃负担,对人来说,还是非常不错的。

土豆在炒制的时候,越完整,其营养损失就越少。换句话说,就是土豆丝的营养低于土豆片,土豆片的营养低于土豆块。因此,在加工土豆的时候,尽量保持土豆的完整性,这样营养更全面一些。

不仅是土豆不适合生吃,豆类的蔬菜都不适合生吃。毛豆、蚕豆、菜豆、扁豆等豆类蔬菜的豆粒中和马铃薯的块茎中,含有一些不易被人体吸收的成分,这种成分必须经过高温烹饪,才可以完全被分解掉。

菠菜、竹笋、茭白等含草酸较多的蔬菜,即使要凉拌也要先用开水焯一下,不然这种食物中的草酸,会干扰人体对营养物质的吸收。

土豆丝可以清炒,也可以加入一些别的佐料炒。最常见的就是酸辣土豆丝,这道菜简单还好吃。

制作酸辣土豆丝的时候,需要将土豆去皮,切丝,边切边用冷水浸泡土豆丝,去淀粉,注意,泡水这一步是很必要的,这样才可以让土豆炒出来更脆,更好吃。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26 14:25:05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