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出香酥好吃花生米的方法 爸爸最爱吃的下酒菜

油炸花生米看起来是一道很简单的菜,但其实这道菜做起来还是有诀窍的,好吃的花生米下酒菜,花生米都要炸的香酥脆,配着小酒才更加的有滋有味。

第一种方法:

炸花生米有很多的方法,最常见在家炸花生米的方法,就是起锅烧油,把花生米直接放在锅里面炸。用小火炸,会有噼里啪啦爆炸的声音,最后等花生米颜色变深之后,就可以了,出锅的时候,在花生米上撒一些盐即可。

用这种方法炸花生米比较简单,而且花生米炸完之后也脆脆的,凉了之后也是很好吃的。

如果不想让花生米表面变黑,在炸花生米之前,先用清水把花生米洗一下,然后把表面的水分晾干,过水的花生表面就不会容易炸黑了。而且用冷锅冷油冷花生,关火之后用筷子蘸几滴白酒撒在上面,这样花生比较香,而且不容易受潮。

在花生上撒盐的时候,可以等花生稍微凉一些再撒,这样这样盐不容易化,盐粒在花生米上,一颗颗的亮晶晶,很漂亮。

第二种方法:

在花生米中打入鸡蛋,再撒入适量的盐、淀粉、面粉,和花生米搅拌均匀,并且筛去多余的粉。

起锅烧油,在油温刚热的时候把花生米倒入锅里,用小火慢慢的炸,把花生米炸到表面金黄,而且酥脆的状态,用漏勺把花生米捞出来,并且在控油之后装入盘子里面。

这种方法炸出来的花生米,味道更加的酥脆,尤其是表面的壳,会比较入味,当做下酒菜更合适。

炸花生米不但可以当做下酒菜,也可以当做小配菜,因为这道菜可以保存很久,就算放凉了也会有不一样的风味。两种方法都很简单,在家可以尝试一下。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26 14:31:0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