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子吃不完怎么保存 这些方法你学会了吗

每年的端午节,家家户户都会吃粽子,有的人还喜欢包很多粽子送人,可以这种食物虽然好吃,但是吃多了难免会腻,那么吃不完的粽子要怎么保存呢?

新鲜粽子最怕闷热,若是裸露在高温状态下,极易发霉变质,所以买回家后一定要尽快加热食用,如果不打算现在吃,可以敞开袋子放在阴凉通风干燥处,并在12小时内放入冰箱冷藏,在0℃-4℃的低温冷藏状态下可以保鲜3天左右,存放在-18℃的冷冻室里可以保存更长的时间。

新鲜的粽子一定不要存放在闷热的地方,这样很容易变质。粽子的原材料是糯米,糯米煮熟之后和大米以后,如果在高温环境下,很容易馊。

煮熟的粽子还是比较容易坏掉的,如果吃不完,一定要存放在冰箱内保存。

煮熟的粽子放在冷冻柜里保存吃的最安全,第二天要吃的话,就将冷冻的粽子放锅里加水蒸热来吃。

放在冷冻的粽子最好用保鲜袋密封成一个小包,要吃的时候直接取出小包,这样也不会让粽子的水分流失。

煮熟的粽子还可以烘干之后保存,这样保质期会更长一些。将煮熟的粽子放在铁锅中,开小火烘干,看到粽叶上的水分烘的干燥即可,这样粽子没有水分,保存的时间自然是更长久了。

粽子的主要材料是糯米,相比其他材料更难消化,这种食物就算是很喜欢吃,也不要一次性吃太多,不然很容易消化不良。

粽子这种食物脂肪和热量也比较高,如果是正在减肥的人,尽量还是少吃一些,这样可以避免得不偿失。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26 13:44:42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