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煮不熟是什么原因 一定要提前准备这一步

煮红豆的时候,经常煮不熟,这其实是没有在煮之前做好这一步,如果自己想煮红豆,这个时候可以将红豆提前浸泡一晚上,这样煮出来的红豆,才更软糯。

红豆古时候还被称为“小菽”、“赤菽”,俗称“赤小豆”、“红豆”、“赤豆”、“红小豆”、“小豆”。

煮红豆也是有技巧的,可以先将红豆洗干净,然后放在凉水或温水中浸泡一个晚上,让红豆吸水充分涨发,第二天再煮,就能够很容易地煮烂了。

煮红豆之前,还可以将其存放在热水中,盖上盖子,将红豆浸泡大约三十分钟,然后拿去煮,这样就可以很快煮烂红豆。

红豆可以先用冰水浸泡,在锅中倒入清水,烧烤水之后,放入红豆,煮开之后,再加入适量的冷水,反复煮几次,这样也可以很快煮烂红豆。

红豆属于五谷杂粮的一种,这种食物如果吃不完,是需要好好保存的,不然很容易生虫。杂粮受潮容易长虫子,条件允许的话,可以晒干再存放。

可以将红豆密封好,放置于冰箱的冷冻室中冻2-3天,将虫子、虫卵冻死,还可以选择矿泉水瓶、可乐瓶等塑料瓶子装红豆,这样红豆也可以保存更久。

如果家中有花椒,这个时候可以将花椒放在红豆中,这样可以起到一个防止虫子的效果。

在中购买的红豆,最好放冰箱里冷冻;也可以将空油桶洗净凉干,然后再装入豆子,拧紧瓶盖即可。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26 13:46:1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