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的家常菜做法 第一次下厨也能让人大吃一惊

每个人不是天生就会炒菜的,想要学习炒菜,一般都是从简单的炒菜开始入手。有的炒菜味道好吃,但是做法非常的简单,下面给大家介绍两道很适合厨房小白的家常菜。

辣椒炒扁豆角:

第一步:把扁豆角掐头去尾,斜着切成丝。最好选择嫩一些的扁豆角,这样吃起来更脆。选择表皮有点微微发黄的红辣椒,并且也斜着切成丝。

第二步:起锅烧油,油可以适当的多放一些,这样炒出来的扁豆角更加油润,而且不容易粘锅。用大火,下姜、蒜和辣椒丝,可以再放入一些花椒炝锅,花椒有提香的效果,增加豆角的清香。

第三步:下豆角丝翻炒,让豆角均匀的裹上油,加入少量酱油和耗油调味,一直用大火翻炒,直到扁豆角丝变软,适当的放一点盐,就可以出锅了。

这道菜是非常下饭的,让你吃到停不下筷子,就连汤也不放过。

番茄炒鸡蛋:

第一步:在番茄上划一个十字,放在热水中烫一分钟,更好去皮去蒂,然后把番茄切成块。

第二步:鸡蛋打在碗里,并且加入适量的水和盐,用筷子搅拌均匀,加盐可以让盐更加均匀,加水可以让鸡蛋炒出来更嫩更蓬松。

第三步:起锅烧油,油温热之后倒入鸡蛋液,鸡蛋会快速的蓬松起来,等鸡蛋半凝固状态的时候,快速出锅,放入碗中。

第四步:再次起锅烧油,放入适量蒜片炒香,然后加入番茄块,一边翻炒一边用铲子压一下,炒出汁的时候,再用中小火煮一会,让番茄可以继续软化和出汁。

第五步:在番茄中倒入适量生抽和糖,糖可以放也可以不放,然后把鸡蛋放进去翻炒均匀即可,如果喜欢吃葱,可以再加入适量葱花。

番茄炒鸡蛋在出锅之前,可以收一下汁,这样可以让番茄炒鸡蛋的味道更加浓郁。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27 13:04:2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