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粘锅怎么保养和使用 要避免对涂层造成破坏

相信现在大家的家里都会有不粘锅,因为不粘锅做饭真的太方便了,不过不粘锅使用一段时间之后,底下的涂层就会出现脱落,而且不粘的效果也会大打折扣。不粘锅在使用的时候,要注意保养,并且正确的使用,这样才能增加不粘锅的使用寿命。

第一次使用不粘锅之前,先把锅底的标签撕掉,并且用洗洁精把锅底清洗一遍。把锅放在火上烧干,然后把猪油涂在锅底涂抹均匀,给锅底进行保养,加热一会后,再次清洗就可以使用了。

在使用不粘锅的过程中,建议使用耐热尼龙或者木制的锅铲,避免使用金属的厨具或者尖锐的厨具,避免对不粘锅的表面涂层造成伤害。

不粘锅不会很厚,而且传热比较均匀,所以在烹饪食物的时候,最好都使用中小火,如果需要使用大火,最好在烹饪有液体的食物时选择。

用完不粘锅之后,等温度适当降低之后再尽情清洗,不要马上用凉水冲洗。

锅冷却下来之后,在锅里倒入洗洁精,然后加入适量热水,用海绵擦拭锅底。不粘锅的涂层之所以脱落,和平时使用粗糙纱布或者金属球大力擦拭有关系,所以在清洗不粘锅的时候,一定不要太大力的对锅底进行擦拭,避免对涂层造成伤害。

在选择不粘锅的时候,也尽量选择一些大品牌的产品,这样产品的质量更加有保障。一般合格的不粘锅涂层不容易脱落,不要图便宜买那种十几、二十几的不粘锅,这样的锅涂层可能比较差,更加容易脱落。

不粘锅涂层脱落还能使用吗?

如果不粘锅涂层脱落不严重,不影响继续使用,轻微的划痕没有影响,如果脱落的比较严重,使用起来会很不方便,不建议继续烹饪食物。

如果已经出现划痕,在烹饪过程中更要避免使用锋利的厨具。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27 13:06:3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