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牛肉可以做牛排吗 一般用来用牛排的都是什么牛肉

牛排其实就是牛身上某些部分的肉,但是大家吃牛排的时候,还是要去买专门的牛排肉,市场上那么多的肉,却没人拿来做牛排,这是为什么?普通牛肉不能做牛排吗?很多牛排都是合成肉,想要给家人更好的牛肉,要如何选择牛排?

其实牛有很多的种类,一般国内的牛都是黄牛或者水牛,有嚼劲,一般用来做菜是非常好的,但是并不太适合做牛排。

一般国外的牛,都是谷饲或者草饲的肉牛,牛的品种都经过了一步步的改良,所以选择一些鲜嫩多汁的部位做成的牛排,口感会更好。国外的牛排在加工工艺上需要排酸,所以在菜市场买的普通牛肉,有明显的酸味,奶香味没有那么足。

一般牛排吃的时候,并不都是全熟的,所以对于牛排的卫生要求很高,要经过杀菌的处理,预防寄生虫。

严格意义上来说,可以做成牛排的有三个部位:西冷,眼肉和菲力,除此之外还与一些衍生部位,比如:T骨牛排(这种牛排一边是菲力一边是西冷,中间有一根骨头),战斧牛排(带了骨头的眼肉),牛小排(去骨的牛仔骨)和板腱,其他的部位是不适合做成牛排的。

如果想要品尝菜市场里牛排的味道,可以选里脊部位,这个部位的肉质相对来说更加的细腻嫩滑。

自己制作牛排,买回来的里脊肉还需要进行处理。用刀背或者肉锤把肉敲散,放红酒、蚝油、黑胡椒粒、鸡精、生抽腌制,最后倒入香油。

包上保鲜膜法放在冰箱里冷藏,腌制两个小时,在煎之前还需要拍上少量的干淀粉。

将白糖、生抽、红酒、黑胡椒粒调成料汁,淀粉调汁。在国内放入少量油,把香葱蒜末和洋葱倒入,翻炒均匀之后,再把淀粉汁到进入,翻炒几下之后,简单的黑胡椒汁就做好了。

锅内放入黄油,然后把牛排放入,小火煎熟,最后装盘,倒入黑胡椒汁即可。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27 13:07:55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