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锅第一次用怎么开锅 可以增加铁锅的使用寿命

很多人都知道,刚买的锅是不适合直接用的,需要先提前进行处理之后才可以,不过还是有一些人不懂,为什么新锅不能直接使用,还需要进行所谓的开锅。新锅第一次使用,需要怎么开锅呢?

开锅这道程序,主要还是为了去除铁锈和杂质,起到一些清洁作用。铁锅在运输的过程中,可能会出现一些生锈或者脏东西,为了防止铁锅生锈严重,一般卖铁锅的商家也会给铁锅涂上一些油,起到隔离的效果,所以在使用之前一定要给铁锅进行清理。

刚买回来的铁锅,要经过正确的方法,这样才能发挥出铁锅的优势,使用寿命也会增加。

新锅开锅的方法:

刚买回来的铁锅,先倒入适量热水,再加入洗洁精,给铁锅进行一次清洗,可以把锅里面的杂质去除。

洗完之后,把铁锅擦干净,并且开大火把锅内烧干,在底部变黄之后,旋转铁锅,让铁锅均匀的受热。

贮备一块肥猪肉,切成条然后在锅里面进行打磨,让猪油把整个锅都涂满,再进行加热,让锅表面形成一层油膜,进步一防止生锈,也能一定程度防粘。

用完猪油之后,再用热水洗锅,这时候的锅底就会非常亮,把铁锅放在灶台上大火烘干即可。

就算铁锅开锅了,平时最好也只用铁锅炒菜,如果需要炖菜最好用其他的锅。

新买的铁锅直接使用,可能一开始看不出什么,但是铁锅会在很短的时间内出现生锈的情况,影响铁锅的使用。所以新的铁锅,在使用之前需要做一些处理来保证铁锅不易生锈。

除了铁锅之外,其他材质的锅第一次使用之前最好也先开锅,主要是为了对锅进行清洁,这样再做菜可以避免锅内成分对身体造成伤害。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27 13:09:2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