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单上的黄渍怎么清洗 这些方法一定要收藏好

床单上的黄渍清洗起来也十分简单,可以将床单装有清水的洗衣盆中,加入适量的白醋、食用盐、花露水和牙膏,搅拌均匀后将床单放入混合溶液中浸泡20分钟,最后用手轻轻揉搓,便可将黄渍清除干净。

如果床单上的黄渍比较严重,这个时候可以依照床单的颜色,选择彩色漂白剂或者是漂白剂。在清洗的时候,先用常规的洗法清洗一遍,接着在水中加入适量的漂白剂,将床单放在溶液中浸泡半个小时,黄渍便会消失,之后将床单拧干晾晒就可以了。

对于有黄渍的床单,还可以先把床单放在太阳下暴晒1-2小时,这样会使床单变得白些,也更容易清洗。床单在暴晒之后,可以放入正常温度的水中浸泡一个小时,按照常规步骤清洗一遍,如果有比较顽固的污渍,可以挤些洗洁精在发黄部位,再用小刷子刷几次就可以了。

如果家中有氨水,这个时候可以用氨水将床单上的黄渍洗净之后可以选择一些比较熏香的液体喷在床单上去掩盖一下氨水的气味。

用氨水清洗过的床单可能会有一股比较浓重的味道,可以将床单放置在太阳底下暴晒几个小时,氨水的气味可能就会散发而且有利于将床单上的细菌给晒得没有了。

床单上的黄渍还可以选择用吃完的橘子皮和淘米水清洗。淘米水是一个好东西,里面含有很多的营养物质,对于清洁床单来说是很有效的。

橘子皮还可以起到也给让床单更香的效果,可以除掉床单上的异味,两者结合,可以说非常好。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27 14:46:45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