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肠和火腿肠有什么区别 这几个点你都知道吗

香肠和火腿肠的风味不太一样,香肠是有特殊的烟熏风味的,这种食物因为其特有的烘干工艺,所以口感十分特别,火腿肠就没有这种风味。

香肠和火腿肠的加工工艺不一样,火腿肠属于高温肉制品,这种食物是经过了121摄氏度高温蒸煮的包装肉制产品,保质期长;而香肠则属于低温肉制品,是采用较低的杀菌温度进行巴氏杀菌的肉制品,一般是68——72度的温度。

香肠是灌肠的工艺,就是把肉灌入肠衣中,一般都是低温加工的,保质期比较短,如果吃不完,是需要放入冰箱中保存的。

火腿肠则是高温加工的食品,然后再进行包装,不需要灌入肠衣中保质期比较长,这种食物常温保存也是可以的。

市面上的火腿肠一般是用禽畜肉为原料,添加各种配料加工而成,这种食物肉质的含量会分档次,一些比较低质量的火腿肠,添加的淀粉、植物蛋白粉、香辛料、防腐剂、色素比较多。

香肠的含肉量比较高,添加物比较少,对原料的要求也比较严格,相对高档一些。

市面上的火腿除了速食火腿,还有用整个猪可食用的腿部腌制的火腿。这种火腿经过腌制、洗晒、整形、发酵等工艺而制成,一般来说,都是一整块腿,看着十分庞大,这样的火腿比较优质,但是在市面上比较少见,需要去专门的火腿腌制地方去购买,这样才可以吃到比较纯正的火腿。

当然,这种火腿和我们日常生活中吃的火腿肠也有一定的区别,这一点还是很好区分的。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28 09:32:3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