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加仑是葡萄吗 两种水果怎么区分

黑加仑并不是葡萄,这种食物又名黑醋栗,黑豆果,紫梅,成熟的果实是黑色的小浆果,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花青素,都是可以直接吃的。

黑加仑还可以加工成果汁、果酱等,口感十分好。黑加仑比葡萄小得多,黑加仑单颗果粒在2克左右,而葡萄单颗果粒在8—10克,从外形上,两者还是很好区分的。

黑加仑的分布地不同,这种食物主要分布在中国黑龙江、内蒙古及新疆,在欧洲、原苏联、蒙古和朝鲜北部也有分布。

黑加仑生于湿润的谷底,这种食物的产量并不是很多,黑加仑的皮不仅可以吃,营养还十分丰富,这种食物虽然看着像是葡萄,但是比葡萄的营养价值更高。

在世界上,黑加仑却是一种极受欢迎的浆果。黑加仑在栽培生长期需要大量的营养物质,肥力充足,才能使它茁壮成长。

如何分辨黑加仑和蓝莓?

黑加仑不仅和葡萄很像,和蓝莓也有一些像。黑加仑的表皮不同于蓝莓,表皮没有白霜,非常干净。蓝莓的表皮是有一层白色的霜的,这层霜是天然形成的。

黑加仑的颜色虽然也是蓝色,但黑加仑的蓝色要比蓝莓的蓝色要深一点,类似于深蓝色偏黑色。

如果从表皮上不好去区分的话,那么就可以从两者整体的外观去分辨蓝莓和黑加仑。蓝莓的个头要比黑加仑的个头大一些,黑加仑的下面都有一个果脐,蓝莓的果脐一般都是凹进去的,而黑加仑的果脐是凸出来的,知道这一点,就更好分辨葡萄和蓝莓了。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28 09:33:42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