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粥怎么熬粘稠又香 这样做好喝极了

想要让小米粥熬出来又粘稠又香,这个时候可以将小米粥提前浸泡。做小米粥的时候我们经常忘记了这样的细节,就是浸泡,很多人都没有这样做,所以制作出来的小米粥就不是很好喝。

在煮小米粥时,用水也是一个关键问题,我们在煮小米粥的时候,最好是选择热水煮,热水下小米的时候,小米不会轻易的沉底,这样就会防止煮粥的时候糊锅。

熬制小米粥的时候,不要忘记搅拌。小米粥刚下锅以后,就需要搅拌,只需要轻轻搅拌,最好盖上锅盖就可以了。在煮的时候,也可以搅拌一下,最后等到小米粥出现粘稠的状态,就差不多了。

煮小米粥的时候,最好大火烧开后转小火慢熬,整个过程最好不少于30分钟,小火保持水沸而不滚,稍微冒气泡的状态,这样可以让粥很快粘稠。

小米粥煮完之后,还可以滴几滴食用油,然后转小火,这样可以防止溢出来,还可以增加小米粥的香气。

小米粥不仅可以单独住,还可以和红枣一起煮。把红枣洗净放在一边,然后锅开火并加入适量的水,水煮开之后,放入小米,接着加入红枣和小米一起煮,这样就可以煮出来好喝的红枣小米粥。

其实,总体来说,熬粥并不需要很复杂的烹饪技巧,米油的多少和煮的时间,以及煮的米的多少成正比,单纯的米油味道很淡,米油最适合,没有粗纤维刺激肠胃,而且是滋养身体的美食。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28 09:35:5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