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怎么保存 这些方法一定要收藏好

蘑菇是日常生活中经常会吃到的一种食物,这种食物在买回来以后,如果吃不完,可以选择用盐水保存。在清水中加入适量的盐,然后进行浸泡,浸泡之后,去掉水分,再装入保鲜袋中,保存在冰箱的冷藏室内,这样可以保存十几天不变质。

新鲜的蘑菇买回来之后,还可以选择用冷冻的方法保存,可以将新鲜的蘑菇放入冰箱中直接冷冻,二十四个小时以后,取出来,化开,将蘑菇上面的水分用纸吸走,再将蘑菇放入保鲜袋中,直接冷冻,吃的时候拿出来化开就可以了。

日常生活中,我们在保存新鲜的蘑菇的时候,最好不要选择金属容器来保存,在阿波村的时候,可以在蘑菇的表面撒一层盐,这样可以让蘑菇保存时间更长。

在买蘑菇的时候需要注意,一些蘑菇含有增白剂,这样的蘑菇看起来色泽好,但是吃起来当然对人体有害。所以,我们在买蘑菇的时候要精心挑选。

买蘑菇的时候,如果发现白蘑菇的表面很湿润、很亮,像用水洗了一样,这样的蘑菇就不要买,因为可能添加了增白剂。

有些白蘑菇是用白色的塑料盒包装出售,这样的也不建议购买,因为盒子本身有增白剂,白蘑菇就受到了污染,所以不要买带包装盒的。

买白蘑菇的时候买伞盖没有完全打开的,这样的白蘑菇鲜嫩,不建议买伞盖完全打开的,这样的蘑菇口感可能会更差一些,吃起来也不开心。

好的白蘑菇气味清香,所以有发酵、发霉气味的白蘑菇不要买。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29 11:10:15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