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的家常做法大全 简单而且味道好吃

鸡蛋是一种营养成分很高的食物,老少皆宜,而且美味,好像鸡蛋不管怎么做都很好吃。鸡蛋这种食物虽然简单,但是做法有很多,不同的做法和花样,会有不同的风味。鸡蛋的做法有很多,给大家介绍一下不同的家常鸡蛋做法。

第一种:蛤蜊蒸蛋

准备材料:蛤蜊、鸡蛋、小葱、生姜。

制作方法:

1、准备好材料,把蛤蜊先放在水盆里面把泥沙吐干净,然后把鸡蛋打散,用网纱过滤一下放在一边。

2、把小葱和生姜放入煮锅,再放入一些盐和一碗水,上火煮开之后,把蛤蜊放进去煮,等蛤蜊开口之后,把蛤蜊都捞出来。

3、把煮过蛤蜊的汤放凉,然后倒入蛋液里面,鸡蛋和汤的比例大概是1:1.5。

4、把煮好的蛤蜊摆放在潘子里面,然后盖上保鲜膜,用牙签在保鲜膜上扎一些小洞,放在蒸锅上蒸8分钟,取出来之后在上面浇一些生抽和油,撒点小蒜苗,这道菜就完成了。

第二种:香卤鸡蛋

准备材料:鸡蛋、盐、老抽、耗油、炖肉料包。

制作方法:

1、把鸡蛋放在锅里煮五分钟,煮完之后盖五分钟的盖子焖一下,再把鸡蛋放在凉水中浸泡2分钟,把鸡蛋剥壳放在一边。

2、剥好的鸡蛋,用刀在鸡蛋上切几条,切透蛋白的部分就可以。

3、烧一锅热水,放入鸡蛋、卤肉料包、倒入老抽、蚝油、盐,用中火一起煮二十分钟,等鸡蛋均匀上色。

4、煮完之后,用大火收汁,留一部分汤,把鸡蛋放在里面泡几分钟再拿出来,就可以吃了。

第三种:香葱炒鸡蛋

准备材料:鸡蛋、香葱。

制作方法:

1、把香葱洗干净切好,鸡蛋打成蛋液。

2、起锅烧油,选择中火,油温八成热的时候,把蛋液倒入锅里面,用筷子或者锅铲快速翻炒鸡蛋。

3、鸡蛋没有完全成型之前,把香葱放入锅里翻炒,在装蛋液的碗中放入少量盐,加入少量水混合均匀,把盐水倒入锅里,快速翻炒几下就可以出锅。

鸡蛋熟的会非常快,所以炒鸡蛋这道菜五分钟左右就可以炒出来,非常快,而且味道很好,新手也可以学习。

第四种:西红柿鸡蛋汤

准备材料:西红柿、鸡蛋、胡椒粉、淀粉、芝麻油、香葱、盐。

制作方法:

1、在西红柿上划一个十字,然后放入沸水中去皮,再继续给西红柿切丁。

2、把鸡蛋打入碗中,用筷子把鸡蛋打散,然后倒入少量水搅拌均匀。

3、在锅里放入是凉水,把西红柿放入水中煮几分钟,当西红柿被煮烂一些之后,在锅里面加入少量的盐和胡椒粉,把淀粉和水混合均匀倒入锅里面搅拌均匀。

4、把鸡蛋液慢慢的淋在汤锅的表面,一边倒一边用筷子搅拌,但是要慢慢的搅拌,防止蛋花太碎,影响吃的时候的口感。

5、倒入鸡蛋,等鸡蛋成型之后出锅,倒上一点芝麻油,再撒上葱花,一碗好喝的西红柿鸡蛋汤就做好了。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29 18:46:5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