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的桂圆可以保存多久 这种食物如何保存

干的桂圆可以保存一年多。一般来说,桂圆晒干之后,只要保持干燥,不放在比较潮湿的地方,不腐烂、不产生一些霉菌,是可以一直吃的。

 

如果是包装的桂圆,在包装袋上通常会写有保质期时间,通常为十个月到十二个月,桂圆的保质期有时与它的干燥度有一定的关系,如果是散装桂圆,就要去看这种食物的外观了。

因为散装的桂圆在售卖的时候,无法知道他准确的时间,这种食物买的时候,可以在包装袋上贴一个标签记录一下时间,在做好干燥措施的情况下,检查一下看看是否有什么异样。

桂圆在保存的时候,可以每隔一周或者两周,就把桂圆拿出来晾晒几个小时,干燥的差不多,果壳较硬的时候,再把它们收到密封袋中即可,平时可以放在阴凉、干燥、通风的地方,如果天气湿热则考虑放在冰箱中。

干桂圆虽然可以保存很久,但是这种食物放久了或者储存不当还是会坏掉的,通常坏掉的表现为果壳发潮变软,直接捏壳不碎,留有凹陷。打开果壳甚至会有发潮、长霉的现象,如果出现这种情况,桂圆还是不要吃。

还有一种桂圆会坏是因为里面长了虫子,这样果壳上会有虫眼,果肉果核会被虫蛀,果肉旁边会有粉末状的虫子排泄物,这样的桂圆也不能吃。

桂圆干虽然可以保存很久,但是这种食物还是不要一次买太多,不然会影响其口感和营养价值。另外,这种食物吃多了也不好,可以少买一些。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29 10:57:2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