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水淋湿衣服还要重洗吗 这样清洗效果好极了

夏天的时候,经常会突然下雨,这个时候如果还在户外,又没带伞,就会让自己的身上淋湿。为了让衣服更快干掉,这个时候很多人都会不清洗,就将衣服放在露天的环境下晾晒,这样其实是很不干净的。

如果是被雨水淋湿的衣服,这个时候可以用一比一的盐水对衣服进行清洗,然后再用清水洗净,白色的衣服一般会需要先用到肥皂或者洗衣液洗涤,然后再用清水洗净。

雨水淋湿的衣服,一定要清洗干净之后,再去晾晒,这样衣物才会更干净。雨水里面含有酸性物质和其他杂质,不清洗的话直接穿在对皮肤不好,而且淋过雨的衣服干后有异味,穿在身上也不舒服。

被雨淋了的衣服,洗干净以后还是可以穿的,因为雨水虽然有一些杂质,但是这种杂质经过清洗之后,大部分还是可以除掉的。

被雨水淋过的鞋子,最好是也仔细刷洗一下。鞋子刷洗以后,里面不好干,一般都是将鞋子拿到空旷的室外或者露天的阳台上进行晾晒,这样才可以让鞋子更快干一些。

日常生活中,我们老是觉得衣服洗不干净,这个时候可以尝试一下改变方法清洗,这样会让衣服更干净。

如果衣服上沾染了油墨,这个时候可以先用汽油擦洗,然后用清水洗净,这样就可以让油墨快速洗干净。

一些比较难以搞定的油墨,需要用百分之十的氨水溶液或者是百分之十的小苏打溶液来擦拭,然后再用清水洗净。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29 10:58:25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