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瓜切开后能保存多久 放置太久会让木瓜的口味产生变化

木瓜是一种很常见的水果,木瓜不但好吃,而且营养价值也比较高。木瓜是不可以长期储存的,尤其是已经切开的木瓜,保存的时间会更短。木瓜切开之后,能够保存多久呢?

切开的木瓜最好可以尽快吃掉,如果当时吃不掉,可以放在冰箱保存。

切开木瓜的保存期限,具体还是和木瓜的成熟度有关系,如果成熟度比较高,在冰箱可以放1-2天,而且在存放的时候,要及时观察木瓜的状态。

成熟度比较低的情况下,切开的木瓜可以放三天左右。

存放的时候,先用保鲜膜封住,然后再放进保鲜冰箱里。

如果买回来的木瓜不想马上食用,在购买的时候最好不要选择熟透的,如果木瓜表面有一些青色最好。

如果真的不想吃或者吃不了,那么就可以用木瓜来煮糖水、和其他的食物一起煲汤,那么就能得到保存保鲜。但是时间也不能过长,这样大概能保存大约三天,还是要尽快食用。

木瓜能不能生吃?

木瓜是可以生吃的,木瓜这种水果,熟透之后有淡淡的清香和甜味,木瓜中含有胡萝卜素和丰富的维生素C,有很强的抗氧化能力,帮助机体修复组织,消除有毒物质,增强人体免疫力。

木瓜炖奶的方法:

准备材料:梨子、木瓜、牛奶、蜂蜜。

制作方法:

1、把熟透的木瓜从中间切开,去除瓜籽和瓜皮,只留下果肉就可以。

2、把木瓜放入果汁机打成碎块,然后把牛奶煮到刚刚沸腾,加入适量的冰糖煮化,再把木瓜放进入,倒入容器里面备用。

3、把木瓜牛奶倒入碗里,再包上保鲜膜,放在蒸锅里面,蒸十五分钟左右就可以了,食用的时候把上面淋上一些蜂蜜就可以食用了。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30 18:03:5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