榛子吃多少合适?可以怎么吃

 

榛子是四大坚果之一,榛子不仅被人们食用的历史最悠久,营养价值也最高,有着“坚果之王”的称号。榛子的果仁中出除了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外,胡萝卜素、维生素B1 、维生素B2、维生素E等营养元素含量也很丰富。

榛子中含有人体所需的8种氨基酸,其含量远远高过核桃,榛子中各种微量元素如钙、磷、铁含量也高于其他坚果。

正常人每周进食的干果的平均量不宜超过50g(50g是果仁的净重),因此,榛子的一天进食量不宜超过20g,每天食用15-20粒为最佳。

榛子富含油脂和蛋白质,这两中营养素在人体的胃肠道内都不是很容易消化吸收。榛子含有油脂,本来是能促进机体对脂溶性维生素的吸收的,但是,过多的食用,则容易导致榛子在胃肠道内沉积,引起消化不良。

 

榛子的果实比较坚硬,很多人食用之后肠胃会觉得不舒服,大家可以按照以下这些方法来食用榛子。

榛子酥:

先准备好黄油100g、细砂糖100g、鸡蛋20g、低筋粉200g、苏打粉1g、泡打粉2g、榛子仁70g。

先将烤箱调成180度预热10分钟,之后把榛子仁放入烤箱,烤5分钟,取出冷却,装在保鲜袋中,用擀面杖擀碎。把黄油和细砂糖放进容器里,微微打发之后,慢慢加入蛋液拌匀。

接着筛入低筋粉、苏打粉和泡打粉,拌匀;加入榛子碎拌匀。将拌好的面团分成10克左右大小相同的小块,搓圆,放在烤盘上。

最后在面团表面刷上蛋液,放入烤箱烤10分钟,至表面金黄,这样榛子酥就做好了。

榛子粥:

 

准备好榛子、粳米、蜂蜜。

把粳米清洗干净放进锅里,把榛子切成小块,接着把榛子块放进锅里,加入适量的清水,煮开之后,盛到碗里,加入适量蜂蜜就可以食用了。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7-01 10:10:3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