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头米是什么?教你食用鸡头米

 

鸡头米就是新鲜的芡实,又名鸡头肉,俗称鸡头,是一类睡莲科被子植物,果实呈圆球形,淡黄色,尖端突起,状如鸡头。鸡头米的口感软糯香嫩,营养价值也很高。鸡头米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和多种微量元素与维生素,其中钙、磷以及钾等物质的含量都比较高。

另外核黄素和尼克酸以及硫胺素等物质也是鸡头米中重要的存在,人们食用它以后能吸收营养,也能促进身体正常代谢,提高身体各器官的功能。

鸡头米中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脂肪含量很低,因而极容易被人体吸收。特别是夏天炎热季节脾胃功能衰退,进入秋季之后功能尚差,及时给予本品,不但能健脾益胃,又能补充营养元素。

鸡头米的食用方法有很多,一般会做成粥品、汤品和甜品食用,也可以做成菜品。

 

鸡头米红豆汤:

在制作之前,准备好鸡头米、百合、银耳、红豆、冰糖。

把银耳、鸡头米、红豆、百合清洗干净,然后放在清水中浸泡半个小时,把银耳撕成小朵,之后把除了冰糖之外的所有食材放进锅里,炖熟的时候把冰糖放进锅里就好了。

鸡头米煲:

 

在制作之前,准备好鸡头米、芋头、胡萝卜、玉米。

把芋头、胡萝卜清洗干净,然后把芋头、胡萝卜去皮切成丁,玉米取粒备用,把鸡头米清洗干净沥干水分备用。

在锅里倒入适量的食用油,把芋头、胡萝卜放进锅里炒熟,之后再加入鸡头米、玉米粒炒熟,最后加入调味品就好了。

除了以上两种食用方法之外,最常见的吃法还是做成糖水鸡头米。先小锅烧水,水开后有珍珠大的水泡泛起时放入当天剥出的鸡头米,等水开到锅边见连串的气泡冒起时,就可关火,之后放进冰糖盖上锅盖,焖煮几分钟就可以出锅了。这样煮出来的鸡头米,外软内韧,香糯清甜,最是好吃。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7-01 10:21:52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