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草莓怎样长时间保存 这些方法你get到了吗

买回来的新鲜草莓如果不打算一次性吃完,一定不要全清洗,最好是吃多少,洗多少,剩下的放在冰箱冷藏室内保存,这样可以延长一两天的保质期。

草莓在保存的时候,最好是选择保鲜膜,这样才可以让草莓的水分不会流失的太快。买的草莓如果吃不完,一定不要全洗了,这样可能会影响食物的保存质量。

如果家中没有冰箱,这个时候可以将草莓放在通风的地方,如果天气不冷不热,这个时候室温下保存也是可以的,但是只能保存一两天,超过三天基本上就烂了。

新鲜的草莓还可以用保鲜膜包裹好,然后放入纸箱子或者用报纸包裹起来保存,这样可以防止草莓中的水分流失。

如果想要草莓保存的更久,这个时候可以将草莓放在冰箱中保存,一定要保持恒温,不要让温度忽高忽低,不然草莓很容易变质。

另外,草莓还可以放入保鲜盒中保存,不要将草莓碰坏了,这样草莓会坏的比较快。

如何挑选草莓?

买草莓的时候要观察草莓的形状大小、颜色,还有草莓上的籽。长得奇形怪状的畸形草莓都不能买,个头大的草莓很多都是在生长得时候打了激素的,这样的就不要买了。

挑选草莓的时候尽量挑选全果鲜红均匀,色泽鲜亮,有光泽的,这样的草莓口感更好。

草莓表面的籽是如果是白色或者金黄色的,这样的草莓就是自然成熟的,如果籽是红色的,这样的不是染色就是打药了。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7-02 15:27:05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