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的籽是什么颜色的 如何栽种草莓

草莓在我们的印象中都是红色的,那么在草莓上的一颗颗小籽是什么颜色的呢?很多人听到这个问题,其实会比较懵,吃了这么多年的草莓,现在想想竟然想不到草莓是什么颜色的。

其实,草莓的籽是淡黄色的,这个部分是草莓的种子。草莓的种子呈螺旋状排列在果肉上,在植物学上称为瘦果。种子为长圆锥形,为黄色或黄绿色。 不同品种的种子在浆果表面上嵌生的深度也是不同的,一般来说,浆果上的种子越多,果实发育的就越好。

草莓籽颜色越深越容易发芽,如果想自己种草莓,这个时候可以将草莓上的种子扣下来,在50多度的温水中浸泡两小时,浸泡时让水温自然降低即可,不用添热水,期间不时搅拌一下并轻轻揉搓种子。

接着就可以准备土壤,然后将种子放进去了。需要注意,将草莓种子撒下之后,最好是盖上薄膜,保持环境温度在25——30℃,并保持土壤湿润,这样草莓才更容易发芽。草莓种子的发芽率不高,做好一半废掉的打算。

草莓对阳光和水的需求都比较大,充足的阳光有利于其生长,也有利于草莓上色,如果草莓生长的温度比较高,这个时候可能会坏掉,所以一定要时刻注意温度的变化。

如果不打算将草莓作为生意售卖,那么种草莓的时候,就不需要太心急。一般来说盆栽草莓第一年开花结果的数量会比较少,是需要我们耐心等待的,第二年的时候,草莓结果才会多一些。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7-02 16:29:4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