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小菠萝和普通菠萝的区别是什么?赶快来看看

 

泰国小菠萝比较圆润,个头只有拳头大小,普通的菠萝个头比较大;虽然个小,但是泰国小菠萝的果肉柔软、纤维少,连中间的菠萝杆都非常脆甜,不塞牙,普通的菠萝会比较酸; 相比一般的菠萝,泰国小菠萝闻起来非常香,是水果香而不是甜水香。

和其它菠萝相比最明显的区别,是泰国小菠萝的果汁特别多,味道相当甜,与泡水菠萝“皮甜肉不甜”的特点大大不同。泰国小菠萝没有一般菠萝的涩味和辣嘴的缺点,是不需要泡盐水的,而且它刺短、皮薄易削。

 

泰国小菠萝为什么会那么甜呢?因为在东南亚地区,阳光充足、温度适宜、降水丰沛,热带地区适合水分多的水果生长。泰国地处热带,绝大部分地区属热带季风气候,终年炎热,全年温差不大,可谓“四季如夏”。除个别山地外,各地气温均较高,年平均气温一般为27度左右,气温之高,造就了美味果实的成长。

泰国小菠萝品种叫“普勒”,只有泰国北部才有。“普勒”小菠萝富含营养,因含有一种叫“菠萝朊酶”的物质,能分解蛋白质,促进血液循环,健胃消食,预防脂肪沉积。一口一个小菠萝,一吃就停不下来,甜嫩多汁、美味可口还可以养颜瘦身,补充维C。

大家在食用菠萝的时候还要注意,不要空腹暴食,要削净果皮、鳞目须毛及果丁,普通的菠萝果肉切片后,一定要用食盐浸泡若干分钟后才能食用。

 

患有牙周炎、胃溃疡、口腔黏膜溃疡 的消费者要慎食菠萝,因为菠萝是酸性水果,刺激牙龈、黏膜,胃病患者还会出现胃内返酸现象,多吃还会发生过敏反应。

过敏反应一般是在食用菠萝后15分钟到 1小时左右急骤发病,出现腹痛,腹泻、呕吐或者头痛、头昏、皮肤潮红、全身发痒、四肢及口舌发麻,甚至还会出现呼吸困难、休克等一系列过敏症状反应。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7-03 12:01:32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