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萝除了生吃还能怎么食用?教你花式吃菠萝

 

菠萝是热带水果之一,它的味道鲜美,香甜多汁,其中含有大量的果糖和葡萄糖,深受大家的喜爱。菠萝中还含有大量的营养元素,果肉中除含有蛋白质、脂肪、粗纤维和有机酸外,还含有人体必需的维生素A、B、C、胡萝卜素、硫胺素、尼克酸等维生素。

尤其以维生素C含量最高。以及易为人体吸收的钙、铁、镁、钾、钠、磷等微量元素。

菠萝是可塑性比较高的一种水果,除了可以直接食用之外,还可以做成菜肴。

菠萝培根卷:

 

在制作之前,准备好培根5片、香水菠萝三分之一、烧烤汁1汤匙、红糖半匙。

把培根切半;菠萝切成十块合适大小的小块,把烧烤汁倒进碗里,加入适量的红糖拌匀,在培根两面刷上一层汁,用培根卷起菠萝块,接口处在下摆在烤网上。预热烤箱,上下火200度,培根卷放入中下层烤15分钟即可。

菠萝鸭:

在制作之前,准备好鸭肉400克、菠萝半个、葱2根、生姜5片、蚝油1汤匙、酱油1.5汤匙、料酒2汤匙、白糖少许、油少许。

把鸭肉洗净干净、剁成小块;把菠萝去皮后切成小块;把葱清洗干净,切成小段,把姜清洗干净,切成姜片。锅中烧开水,放入鸭块焯至变色;捞出控干水分。

在碗里调好酱汁,把耗油、酱油、料酒、白糖分别倒进碗里,搅拌均匀就好了。

在锅里倒进适量的食用油,烧热之后,放入葱段和姜片,爆香之后放入鸭块和菠萝块,倒入备好的料汁,加盖煲约40分钟即可。

清炒菠萝:

 

准备好菠萝、番茄、番茄酱。

把菠萝去皮之后,清洗干净,切成小块,把番茄清洗干净,去皮后切成小块。在锅里倒入适量的食用油,油热之后放入番茄块翻炒至软烂,之后把菠萝块放进锅里,翻炒1-2分钟,调入白砂糖继续翻炒,最后放入番茄酱翻炒均匀,出锅前加入几滴白醋炒匀即可。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7-03 12:03:4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