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在饭前吃有营养,还是在饭后吃有营养?

 

水果是很有营养的一类食物,每天吃1-2个水果可以补充人体所需的多种维生素、矿物质,水果中还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食用之后可以帮助大家的肠道蠕动,每天坚持食用水果可以起到预防便秘的作用。

不过水果应该在饭前吃还是饭后吃呢?什么时候吃最有营养?一般来说,吃水果的时间最好是放在饭后15-30分钟。饭前吃水果也是对人的身体有帮助的,但是相比于饭后吃水果来说,其营养价值可要低得多。

在吃饭之前仍处于一种相对空腹的状态这个时候吃水果,水果的部分营养价值将无法被完全消化和吸收。

 

空腹吃水果不仅对于人体的肠胃有一定的伤害,尤其可能会导致胃酸分泌过多,而且在空腹的状态下吃水果可能会使水果被直接消化掉,而无法摄取到水果当中的一些营养物质。

饭后吃水果有利于胃肠的消化吸收。水果中含有丰富的果胶,热量低能够加速排毒功效,并降低热量的吸收。水果中纤维素可促进肠胃蠕动,促进消化吸收,起到保护肠胃的功效。

不过对于减肥的人来说,饭前吃水果会更好,这时果糖比较容易被吸收,容易让大家爱的血糖在短期内有一个小的升高,这种血糖升高使我们的大脑减少对胃的空虚感,很容易就感觉到有点饱了,这样可以相对的减少后续主食的摄入量,有助于控制体重。

 

而且对于食欲不振的人来说,饭前吃水果可以促进食欲。水果里含有很多抗氧化物质,还含有一些膳食纤维,这些物质能帮助其他一些食物的消化;还有大量的维生素,特别是水溶性维生素,对于身体的消化功能有很大帮助,从而促进食欲。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7-03 11:55:2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