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酱怎么保存 这些方法你都了解吗

如果是自制的草莓酱,因为没有添加任何的添加剂,所以保存的时候,最好是放入冰箱中,吃的时候选择无菌的勺子将其舀出来,这样才可以延长其保质期。

保存草莓酱的容器,可以选择玻璃容器或者陶制容器,最好是有盖子的容器,由于需要长期保存草莓酱,因此需要将容器进行消毒,可以将玻璃容器放入消毒柜中消毒,盛放草莓酱的容器也要无油无水,这样才可以让草莓不变质。

自制草莓酱的时候,可以加入一些柠檬汁,最好是选择新鲜的柠檬汁,柠檬汁不仅可以让草莓酱的颜色更好看,还可以让草莓酱的保质期延长。

将果酱放入容器后,由于它们之间并不是特别粘合,所以这其中会有空气的存在,在盛放草莓酱的时候,可以将果酱里面的空气抽走,这样也可以防止草莓酱变质。

为了保证里面的与空气隔绝,可以使用保鲜膜,在容器口套几圈,保证里面的封闭性,然后将瓶盖拧上,更加严密的保护里面的草莓酱,这样包装好后,可以选择倒置10分钟左右,这样也可以延长保质期。

草莓酱在存的时候需要注意,这种食物因为天气温度不断上升,所以在保存的时候,一定要存放在冰箱内,如果存放在常温下,是十分容易变质的。

自制的草莓酱开瓶以后,最好是尽快吃完。取用果酱时,不要让湿汤匙碰到整罐果酱,以免果酱受潮而发霉。

另外,果酱要凉透后装入瓶中,太热的时候,容易产生一些水汽。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7-05 17:06:1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