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水果不能放进冰箱?很多人都做错了

 

夏天来了,很多人会把吃不完的水果放进冰箱里,但是很多人不知道,并不是每一种水果都能放进冰箱进行保鲜的,而且放进冰箱之后,还可能会加速变质的速度。

香蕉:

香蕉是最常见的一类水果之一,一年四季都能见到,属于比较平民的一类水果,多吃香蕉有润肠通便的作用,因此不少人都会买香蕉吃。

大家买了香蕉后,要么随便放一边,要么直接放冰箱,其实做法都不对,因为香蕉中含有大量乙烯,我们需要这么做,用水将香蕉表面清洗一下,擦拭干净后,用绳子将香蕉悬挂起来,这么储存可以多放几天不会变质。

 

芒果:

芒果是一种热带水果,很多人都爱吃,它有着迷人的香气,口感好甜度高,而且富含多种维生素,多吃芒果对身体挺好的,平常遇到芒果时,大家都会多买几个,一下又吃不完,就想放进冰箱保存,这么做不对,温度越低,变质的越快。

想要保存芒果,要用卫生纸将芒果一个个包裹起来,然后放心纸箱中,再将纸箱放在阴凉的地方,放上四五天都不会坏。

火龙果:

 

火龙果好吃营养高,特别是红心火龙果营养更高一些,口感也更好,更加受欢迎,就是价格上稍微贵一些,如果多买了几个火龙果,记得要将它放在一个阴凉通风的地方,别放冰箱,放在外面反倒更利于保存,可以放一个星期都不会坏。

一般来说,温带水果,如葡萄、苹果、梨等都可以放在冰箱里,是可以起到保鲜的作用。而香蕉和芒果在10度的温度下保存,果皮就会变黑;菠萝尽量在6度--10度下保存,不然菠萝果皮会变色,果肉也会呈水浸状。

荔枝和龙眼、红毛丹等,要在1度—2度下保存,不然果皮颜色很容易会变暗,上面还会出现像烫伤一样的斑点。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7-06 16:24:1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