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做苦菊最好吃?这几种做法都可以

 

苦菊是一种药用兼备的野生植物,其营养价值也是非常丰富的,夏季吃苦菊还可以达到清热去火的功效,很多人都喜欢用苦菊搭配其他蔬菜、豆制品来做凉拌菜。

大家在吃苦菊的时候,可以参考以下这些做法:

1.准备苦菊、花生、盐、生抽、醋、白糖、鸡精、香油。

平底锅烧热,倒油,放入花生,炒熟,之后把花生的皮去掉,用刀切碎;把苦菊清洗干净,沥干水分,切成段,放在盘子里面备用。把生抽、醋、白糖、香油、鸡精分别倒进碗里,调和成酱汁,然后将花生碎放入。

最后一步就是倒入调配好了的酱汁,把它顺时针的搅拌均匀一会,然后就可以开吃了。

 

2.准备苦菊、大蒜、料酒、酱油、陈醋、蚝油、白糖、精盐、花椒、植物油、红椒。

把苦菊清洗干净,沥干水分备用。

把蒜瓣剥开切成小块,把红椒去籽切丝备用。取干净小碗倒入一汤匙料酒,少许酱油,一点精盐,1/2汤匙耗油,调入一汤匙白糖,调匀成酱汁。

在锅里倒入适量的食用油,油热后放入花椒爆香,捞出花椒。倒入调好的味汁,小火炒至粘稠关火、苦菊掰成小段盛入干净容器里,倒入蒜粒、炒好的味汁,晾凉后倒在苦菊上,拌匀即可。

 

3.准备银耳半朵、苦菊150克、圣女果150克、食盐1.5克、味精1克、香油3克、黑胡椒1克、白糖5克、白醋10克。

把银耳放在清水中泡发,摘洗干净,把圣女果洗净后切四瓣,把苦菊的根部去掉,冲洗干净,控净水分备用。

在锅里放入适量的清水,烧开,水开后放入银耳焯水,捞出放凉水中过凉,小碗内放白糖。加入白醋、味精、香油和盐搅拌均匀。再加黑胡椒碎粒,将银耳、圣女果和苦菊放盆中,加拌好的调料拌匀即可。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7-06 16:52:45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