蛏子怎么去腥味 加入这几样东西即可

想要除掉蛏子的腥味,这个时候可以先将蛏子静养一段时间,这样等到蛏子将泥沙吐干净,这样就可以缓解蛏子的腥味。

想要除掉蛏子的腥味,还可以在烹饪的时候加入一些姜和料酒,蛏子在烹制过程中,料酒是必不可少的调料,这种调味品可以很好的除掉蛏子的腥味。

吃蛏子的时候需要注意,这种食物肚子里黑的是脏器、未消化完的食物、泥沙和排泄物,吃的时候,一定要好好除掉。

蛏子肉是白色的,其身体内部有一块黑色的部位是蛏子的肠腺,主要是肠道和一些脏器,里面有蛏子进食之后未消化的食物、进食时带有的泥沙和消化后的代谢物,因此不完全是蛏子的排泄物。

蛏子的内脏其实除掉非常简单,将蛏子洗净之后过热水,焯至蛏子的外壳打开,快速捞出过凉水,将蛏子肉取出,从身体中间的部位将内脏的部分全部挤出来,然后用清水漂洗干净即可。

吃蛏子的时候,还可以等到起做熟以后,将黑色的部位除掉,挑出来直接扔掉就可以。

蛏子中的内脏其实是可以食用的,但是内部含有的泥沙会影响口感,一般不吃,因此很多人会直接将内脏丢弃不吃。

很多人在吃蛏子时,可能没有注意蛏子的黑边,这个地方其实是不可以吃的,因为蛏子的黑边会直接和外界接触,可能会有比较多的细菌,吃的时候口感也不会太好,所以这个部分吃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了。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7-07 14:29:2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