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饼做出来太硬怎么办 和面的时候要注意这些问题

油饼如果制作出来太硬,很有可能是发面的时候没有发好。发面的时候,面团微微软就差不多了,如果太久,很有可能会影响油饼的松软度。

和面的时候,可以在面盆当中加入适量的面粉,然后加入一小勺盐,加入盐之后可以使烙出来的饼更加坚韧,有嚼劲儿,口感更好。

和面先用热水和面,之后搅拌好后放入凉水继续和面,然后揉成比较光滑的面团,盖上一层保鲜膜之后请发半个小时左右。

醒发的过程当中,我们再来制作油酥,选适量的玉米面,然后再加入适量的食用盐,用筷子搅拌均匀之后浇入热油调成面糊状。

面团醒好之后,可以将面团分成大小均匀的小剂子,将面团擀成长方形,用刷子刷一层油酥。

葱油饼是北方地区的特色小吃,这种食物主要的用料为面粉和葱花。葱油饼在制作的时候,最好是加热葱油,如果没有葱油,可以用一般的食用油,只是这样口感可能会下降很多。

油饼在制作的过程中,一定要提前和面,和面的时候尽量选择温水,这样可以让面粉更好融合。揉好之后的面团,可以在表面刷一层油,再用保鲜膜包裹好,醒发三十分钟左右,这样可以让油饼更好吃。

面团制作好之后,需要在锅中煎,煎到两边都是金黄色,就差不多了。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7-08 15:29:0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