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煮不烂是怎么回事 怎么炖才可以炖得软烂

牛肉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会吃到的一种肉,但是有的人在炖牛肉的时候会发现,这种食物有的时候很难炖熟,那么这是为什么呢?

一般来说,我们炖牛肉炖不熟,多半是因为炖牛肉的方式方法错误导致牛肉不易烂。如果买回来的牛肉比较老,这个时候不要着急烹饪,可以在牛肉的外层涂一层芥末,这样就可以放入冰箱中冷冻,等到第二天的时候,洗掉芥末,然后放入锅中炖煮就可以了。

炖牛肉的时候,还可以加入一些酒或者是醋,这样也可以让牛肉炖的更好吃,也不会咬不动。

炖牛肉之前,需要将牛肉清洗干净,切好以后,要先把血水去掉,用热水将牛肉烫一下,这样里面的血水就可以去掉了。牛肉中的血水如果不去掉,十分容易起口感,所以吃之前,最好是焯一下。

炖牛肉的时候,可以放入我们日常生活中喝的茶叶,当然这茶叶不可能直接扔锅里和牛肉一起炖,不然到时候很容易吃到渣渣,最好是找一个纱布将茶叶包裹起来,然后放入锅中和牛肉一起炖,这样效果会更好。

用茶叶炖牛肉,不仅不仅茶的香味与牛肉的香味完美的融合,而且牛肉比同样时间下,不加茶叶的牛肉更烂,吃起来也很好入口,味道可鲜美。

另外,炖牛肉的时候还可以加入一些山楂,山楂和茶叶一样,有同样的功效,也可以让牛肉的口感更烂,同时山楂的口感也不错,还不需要用纱布包住,直接放入锅中炖就可以了。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7-09 15:12:0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