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皮是什么鱼的皮 这种食物怎么买

我们日常生活中吃的鱼皮,分海鱼皮和淡水鱼皮。“海鱼皮”是以多种鲨鱼或鳐的皮经加工晒干的成品的统称,过去又称“鲛鱼皮”“鲻皮”,淡水鱼皮则是普通的淡水鱼制作出来的,这种鱼皮相对于海鱼皮,更薄一些。

鱼皮是由各种鲨鱼皮加工而成,以体厚身干,皮上无肉,洁净无虫伤者为好,这种食物含有比较多的胶质,营养价值比较高。

鱼皮在很久之前,就被人们食用了,这种食物在中国的南梁时期的一本药书有记载“鱼皮”作为药用的功效。在唐朝,这种食物成为了贡品,鱼皮对女性来说十分好,这种皮是美容养颜的最佳食物,所以说女性可以多吃一些鱼皮。

鱼皮的质量优劣鉴别方法,主要是观察鱼皮内外表面的净度、色泽和鱼皮的厚度等。

一般来说,鱼皮的表面应该没有残血、没有破洞,也没有一些脏污的地方,如果颜色十分白,还十分厚实,这样的鱼皮则是比较好的鱼皮。

如果鱼皮的颜色带有咸味,色泽还比较灰暗,这样的鱼皮就是次品,不建议购买。

一般来说,如果鱼皮的表面没有光泽,呈现出花斑状的,沙粒难于清除,则是质量较差的。如果鱼皮的正面,呈现出光泽,这种鱼皮则是质量比较好的。

鱼皮和猪蹄一样,含有大量的胶质,这种食物对女性来说,简直就是美容的福音,所以女性同胞可以适量吃一些鱼皮,及时补充胶原蛋白,这样还可以延缓衰老。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7-09 15:13:0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