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不完的西瓜怎么存放 这些方法学会了吗

夏天来了,西瓜成为了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会吃到的一种食物,这种食物虽然好吃,但是有的时候买多了吃不完就容易浪费。

吃不完的西瓜其实可以裹上一层保鲜膜,然后要用一个牙签在保鲜膜上面扎上几个透气的小孔,然后再把这个西瓜放倒一个装有水的容器里面进行保存,这样西瓜可以保存一两天左右。

切西瓜时要注意西瓜、刀具等的洁净,现切现吃是最好的,实在吃不完就尽早裹上保鲜膜冷藏,此外,西瓜的冷藏时间最好不要超过12小时,超过这个时间,口感会差很多。

在裹上保鲜膜之前,西瓜表面就存在着细菌和微生物,而保鲜膜的存在会影响西瓜透气透水,所以说西瓜还是一次性不要买太多的好,尤其是切好的西瓜,更不要买太多。

西瓜这种水果,没切开之前是最好保存的,一个西瓜在未打开之前通常可以放半个月以上,而切开的西瓜放冰箱不超过三天,放外面第二天就能变质,通常一次切开一个瓜,大多数家庭都吃不完,这个时候就只能放入冰箱中冷藏。

其实吃不完的西瓜,可以存放在冰箱内或者是榨成汁,直接饮用口感也不错,还可以减少一些饱腹感。

如果非要选择保鲜膜,在在保鲜膜的选择上也要慎重,如今市场上售卖的保鲜膜材质和常用塑料袋相似,所以在购买的时候,一定要找正规的厂家生产的保鲜膜,这样才可以更大程度上保证质量。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7-10 15:13:1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