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买来的衣服需要洗吗 不清洗直接穿有什么后果

新买回来的衣服是需要清洗的,衣服在印染的过程中,可能会残留一些甲醛,这样的衣服如果直接穿在身上,肯定是不健康的,所以买回来的衣服,一定要清洗一下再穿。

新衣服中往往含有不少化学物质,可能会刺激皮肤引发过敏,而洗涤能够有效避免这一状况。新买来的衣服上,也有可能会残留一些细菌,如果不注意,可能会有感染或者是发炎的风险,因此,买回来的衣服,一定不要直接穿。

现在的衣服都是机器生产,那就代表着是大批量生产,而在生产时,制作衣服的各种布料、零件全部堆放在地上,地面常年不消毒、不拖地,只会简单清扫。一件衣服,可能需要经过好多人的手,这样听起来就十分脏。

有些衣服还存在着掉色的现象,如果正好是敏感肌肤,很有可能会引发过敏。衣服和布料上,还有可能会存在一些防虫药剂,所以买回来的衣服,一定要好好清洗。

如果是给小孩子买的衣服,最好是找一口锅,然后放入锅中煮一下,这样可以起到一个很好的消毒效果。衣服洗好以后我们可以放到洗衣机里快速甩干,然后晒在太阳底下,等到衣服干了以后就可以穿了。

新买回来额衣服,清洗之前,可以在洗衣服的水中加入一些白醋,这样浸泡一会儿再清洗,效果会更好。

如果觉得加入白醋比较麻烦,可以按照正常的方式清洗一次,然后漂洗干净,这样效果也是不错的。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7-10 15:14:3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