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菜吃之前需要焯水吗 这种食物如何处理

芹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会吃到的一种蔬菜,这种蔬菜在吃之前,是不需要焯水的,因为芹菜焯水之后,口感会淡很多。

处理芹菜的方法也不是很难,将购买来的芹菜摘去叶子之后,在清水当中抽洗干净,然后将芹菜切成段将下边比较粗的根茎对半切开,放入在清水当中浸泡一会儿。

将清洗好的芹菜捞出控干水分,切成自己喜欢的形状,这样就可以开始炒制了。

如果不喜欢吃芹菜的味道,在吃之前,可以将其焯水。芹菜焯水的方法是非常简单的,把芹菜彻底的清洗干净,然后准备一口锅在锅里面放入一些水,把水烧开烧滚,等到水烧开烧滚,这个时候将洗干净的芹菜放入水中,煮两分钟就差不多了。

在焯水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清洗干净,焯水也要把握时间的掌控,不要保持太久的时间,因为焯水的时间如果太久,这个时候会导致芹菜的营养价值降低。

芹菜最为普遍的做法就是炒着吃,因为炒着吃非常的方便,而且口味也是较为正宗的,炒芹菜的方法也十分简单,只需要准备好半斤新鲜的芹菜,把芹菜先清洗干净后将其中的水分沥干,然后在锅中放入一些植物油,把锅烧热以后,将芹菜翻炒,火力要控制好,可以加入自己喜欢的肉和调味品,这样芹菜炒出来就会比较好吃。

芹菜也可以伴着吃,拌芹菜并不是生的进行凉拌,而是要经过一些处理才行,首先要把芹菜洗干净,然后切好,在煮沸的开水中焯一下水,时间掌握在5分钟左右就差不多了。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7-11 17:13:2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