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皮是熟的吗 这种食物怎么制作出来的

我们日常生活中吃的豆腐皮,其实是熟的,这种食物买回来就已经熟了,吃的时候,只需要加热一下就可以。

豆腐皮是豆浆煮沸之后表面形成天然油膜“挑”起来晾干成的一种食物,这种食物也被称为“油皮”、“腐竹”、“豆腐衣”、“豆笋”。

买豆腐皮的时候需要注意一定的技巧,这种食物在买的时候最好是挑选颜色略微有些黄的,如果过于死白,有可能添加了漂白剂,不宜选购。

豆腐本身是高蛋白质的食品,很容易腐败,最好到有良好冷藏设备的场所选购,这样买到的豆腐皮口感才不会差。

如果买的是干的豆腐皮,这个时候最好是看外观。好的干豆腐皮,迎着光线,能看到瘦肉状的一丝一丝的纤维组织,如果是质量比较差的豆腐皮,这个时候可能会看出干豆腐皮的断面。

观察色泽也是一个不错的方法,干豆腐皮以色泽麦黄、略有光泽的为佳。质量较差的干豆腐皮颜色多成呈灰黄色,黄褐色,色彩较暗。

买豆腐皮的时候还要闻一闻气味,一般来说,干豆腐皮由黄豆制成,闻起来有豆香味。如果是没有气味的豆腐皮,这样的质量会比较差,如果有其他的气味,这样的豆腐皮就不要买了。

买回家的豆腐皮,还可以先掰一小段在水中浸泡。泡过的水呈淡黄色且不浑浊的,质量较好。

好的干豆腐皮用温水泡好以后,轻轻一拉,会有一定的韧性,这样的豆腐皮还可以拉成一丝丝的。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7-11 17:14:32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