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地板泡水起鼓还能自行恢复吗 如何保养木地板

如果木地板被短期泡水,等到水分吸干之后,地板还是可以自己恢复的。但是如果是长时间浸泡在水中,这样木地板就很难恢复原状了。

短时间内木地板被浸水,这个时候可以用大功率的吸尘器对水分进行吸干,这样可以防止地板在潮湿的环境下被弄坏。

如果家中没有吸尘器,这个时候用吹风机也是可以的,不要一定要用冷风吹,如果是热风,这样很容易导致地板开裂。

如果木地板造成大面积的浸水,这个时候,一定要迅速排走表面的水分,然后拿掉地板上的踢脚线,将水分蒸发完,这样半个月之后,木地板差不多可以自行恢复。

家中如果是木地板,一定要注意保持地板的干燥、清洁,避免与大量的水接触,不允许用碱水,肥皂水等腐蚀性液体擦洗。

在清洗木地板的时候,可以用拧干的纯棉拖把擦拭,如果遇到了钢丝绒摩擦,这个时候每隔一段时间打一次蜡,这样就可以很好的保养地板。

在倒水或者是遗漏水于地面时,及时用干的软布擦干净,动物的尿液具有酸碱性,要用时清理,尽量减少太阳直晒,以免提前干裂和老化。

烟头火柴之类的,不要放入木地板上,这样可以避免木地板被锋利、尖锐物品划花,以及重的物品长时间重压。

如果是坏的木地板,这个时候最好是铲去旧胶和灰末,涂上新胶,压实,若个别地板漆膜破损或露白,用400号水砂纸蘸肥皂水打磨,擦干净,进行局部补色。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7-11 15:34:3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