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磨豆浆和豆浆粉的区别 口感上最为不同

现磨豆浆和豆浆粉的口感十分不同。现磨豆浆的口感有黄豆的香气,喝起来不腻人。如果是豆浆粉冲泡的豆浆,口感比较类似于豆奶,够顺滑,但是有很强的甜腻感。

一般来说,连锁餐饮比较喜欢使用豆浆粉,主要是因为操作方便,员工按个按钮就可以完成所有制作,这样成本也比较低。

现磨豆浆的豆浆口感更好,不影响豆浆原汁原味醇香的口感,因此现磨豆浆口感更好一些。

如果不喜欢喝豆浆粉的味道,其实可以在家制作豆浆。制作豆浆之前,最好是用温水将黄豆浸泡一夜,浸泡过的豆子由于吸饱了水分,出浆会很好。

如果喜欢比较顺滑的豆浆,在研磨的时候,可以选择细一些的滤网,这样研磨出来的豆浆,豆渣越少。如果喜欢厚一些的豆浆,研磨的时候可以用粗一些的豆浆,这样豆浆就会有比较多的豆渣。

研磨豆浆的时候,一定要提前将豆浆机洗净,内胆和刀头都用水清洗一下,不要用铁丝球刷,容易划坏。

将浸泡好的黄豆稍微清洗几遍,挑掉一些有变黑或者因蛀掉中空上浮的黄豆,这样可以防止吃到一些坏的豆子。

豆浆机可以选择放入适量的开水,如果没有开水,冷水也是可以的,不过冷水会延长磨豆浆的时间。

大部分人研磨豆浆都会过滤,过滤好的豆浆加入适量白糖,一碗自制豆浆就好了。需要注意,白糖最好是适量,因为日常生活中,对白糖的摄入量也是有一定的要求的。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7-12 15:46:05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