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如何煎好吃 这些方法你学会了吗

想要煎出来的鸡蛋更好吃,这个时候可以选择热锅凉油,整个煎鸡蛋的过程是要放小火的,不然鸡蛋很容易就会被煎糊了,鸡蛋液会变的很硬,影响口感。

煎鸡蛋的时候,当蛋黄即将成熟的时候要浇上一些凉开水,这样煎出来的煎鸡蛋才能够又滑又嫩,很多人都不知道这一点,其实效果还是很好的。

煎鸡蛋最好是借助平底锅,这样煎出来的鸡蛋,口感会更好。借助工具也是一个不错的方法,这样不仅能让煎鸡蛋更好定型,而且它和锅底紧密结合之后也会保证鸡蛋液不会从定型工具底部溢出来。

煎鸡蛋的时候,等到鸡蛋液凝固之后要翻过另一面,这样等到另一面也煎出来金黄色,差不多就可以吃了。

很多朋友在给鸡蛋翻面的时候会让煎鸡蛋瞬间变形,其实鸡蛋翻面的时候,一定要快,而且动作要轻,这样才可以保证鸡蛋不变形。

煎鸡蛋的时候不要放太多的油了,这样一方面会让煎鸡蛋瞬间变成“油炸”,口感比较油腻,还不是很健康。

想要制作出好吃的鸡蛋,新鲜的鸡蛋也是不可或缺的。新鲜的鸡蛋蛋壳比较粗糙,表面有一层霜状粉末,陈蛋壳光滑有亮光。

新鲜的鸡蛋如果夹在两指间在耳边摇晃,鲜蛋音实,无晃动感。

鸡蛋打在碗中,如果蛋黄完整饱满、蛋白新鲜粘稠则是鲜蛋,如果蛋黄比较散,这样的鸡蛋则不是新鲜的鸡蛋。

另外,买鸡蛋的时候,还可以看一看颜色,好的鸡蛋对着光线观察,颜色比较透亮。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7-12 15:47:25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