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带丝煮多久能熟 干海带煮之前需要蒸吗

想要保持海带丝的新鲜口感,还想将海带丝煮熟,这个时候一般用清水煮约15分钟即可,时间不宜过久,煮太久很容易导致口感变老。

海带是一种味道可口的食品,既可凉拌,又可做汤,这种食物在吃之前,最好是清洗干净,再浸泡,可以将浸泡的海带和水一起下锅做饭用,这样可以避免一些有效成分被丢弃。

海带又名纶布、昆布、江白菜,是多年生大型食用藻类,其叶片为表皮、皮层和髓部组织所组成,叶片宽大厚实,这种食物在煮的时候,相对于其他的蔬菜来讲,时间要更长一些,比较大的海带需要在水开之后,再煮一段时间才可以熟。

如果是干的海带,可以先放在蒸笼里,干蒸半个小时,再用水浸泡两三个小时,这样海带更容易煮的软烂。

还可以放入一些小苏打或者是食用碱来蒸,这样海带胶很容易被碱性物质溶解,一煮就很快变软烂了。

想要加快干海带的蒸煮时间,这个时候可以在蒸完海带后,在水中放点醋,或用淘米水浸泡,都能将海带较快地泡软,到时候再去煮海带就容易烂熟些。

另外,在海带中加入一些淀粉,也可以让海带更好的熟透,还可以让干海带更好的泡发,这样煮起来也比较容易。

一般来说,干的海带一定要先蒸再煮,这样才可以将海带表面上的一些物质保留,如果直接煮海带,这样煮出来的海带营养价值可能会少一些。

海带煮完以后,不要过冷水,如果是凉拌的话,是需要过冷水的,这样可以让海带的口感更脆爽。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7-12 15:49:0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