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捞中的酸奶怎么调 在家也可以自制酸奶

水果捞中的酸奶建议选择低脂酸奶,这样制作出来的酸奶更稀薄,口感也会更好。如果选择高脂酸奶,这样制作出来的水果捞的卖相可能会差一些。

水果捞也不是随随便便就能做好的。首先,酸奶要选低脂的品种,因为高脂酸奶往往太稠,做出来不好看。

水果捞中需要很多的水果,所选的水果不能是水分比较多的,这样可能会让酸奶稀释。

酸奶本身有一些酸味,所以在挑选水果的时候,甜度一定要高一些才好吃。

水果捞最好现做现吃。因为时间长了,切开的水果会“生锈”,影响口感和色泽。

酸奶其实可以自制,这种食物自制也比较简单。准备全脂牛奶500ML、液态酸奶80ML,将两者混合,然后放入一个无菌的环境中发酵,一般来说,一两天就可以发酵成功。

需要注意,发酵酸奶的容器必须煮沸或者烘烤消毒,保证无油无水,这样才可以保证酸奶可以很好的发酵,不然很容易发酵失败。

密封的牛奶可以直接做酸奶,如果已经开封,要放到锅里煮到60-70度,微沸后放凉,再和酸奶混合,这样可以除掉牛奶中原本的细菌。

原味酸奶,做出后味道偏酸,需要自行加糖或者果酱调味,不然口感会比较差。

做成的酸奶可以保留一小部分,下次做引子,和牛奶混合,继续做酸奶,这样更方便,而且还不会造成浪费。

做酸奶是可以放糖的,一般放总量的3%-5%,糖不要放太多,不然可能会影响食物的口感。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7-13 16:01:4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