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根果怎么剥方便 这个方法你学会了吗

碧根果是近些年在逢年过节中比较流行的一种坚果,这种坚果的口感不错,但是剥起来比较麻烦。其实剥碧根果用核桃钳子就可以。

用核桃钳竖着钳,在钳的过程中,一定要控制好力度,千万不能太用力,这样碧根果就比较容易剥开。

碧根果果皮比较薄,如果太用力,容易把果实钳碎了,这样吃起来就不够爽。

剥碧根果时,注意不要一次性剥得太多,因为碧根果容易返潮,一次剥太多如果吃不完,很容易让碧根果失去原本的口感。

碧根果如果受潮,会有股涩涩的感觉;而且,碧根果属于高油脂食物,这种食物还是不建议一天吃太多,控制在五粒左右就差不多。

吃碧根果的时候需要注意,这种食物一旦出现“哈喇味”时,绝不能食用。碧根果中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储存不当或长时间存放就会产生酸败现象,这个时候就会出现上面的味道。

买碧根果也是有技巧的,一般来说,挑选碧根果要看它是不是饱满,颜色是不是均匀,要选购尺寸大小都差不多的。

碧根果的果仁衣色泽以黄白为上,暗黄为次,褐黄最次,带深褐斑纹的“虎皮核桃”质量也不好。

碧根果通常以核桃个大圆整,壳薄白净,出仁率高,干燥水分少,桃仁片张大,果仁色泽白净,含油量高者为佳,买的时候可以仔细观察这些情况,如果有就可以购买,如果相反,就不要购买。

另外,这种食物一次性不要买太多,不然很容易浪费。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7-13 16:03:2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