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吃之前要在开水里过一下吗 这种食物怎么吃最好

韭菜吃之前,是不需要放入开水中焯一下的,这种食物本身就可以生吃,所以不需要焯水。如果实在想要水焯一下,也不是不可以,这种食物叶小而薄,易煮易熟,用热水烫一下能熟。

挑选韭菜只需要牢记这三点,鲜嫩翠绿,记住这几点,就可以买到好吃的韭菜。

挑选韭菜的时候,一定要看韭菜的颜色,尽量选韭菜颜色比较亮的买。韭菜颜色亮就代表非常新鲜,如果韭菜都已经发墨绿色了,这样的韭菜就属于比较老的韭菜了,不建议购买。

一般像我们在买韭菜的时候,都会选择韭菜叶子偏宽的,这样的韭菜才是比较嫩比较好吃的。挑选韭菜的时候,还可以看韭菜的根儿,如果韭菜的根儿特别硬那一种最好不要买,因为那种的韭菜已经老了,吃起来口感会差很多。

买韭菜的时候,要看韭菜叶子上是否有虫眼或者枯萎变黄的情况,如果有这种情况,就不要买了,这样的韭菜口感差,而且还容易吃到“虫子”。

吃不完的韭菜要好好保存,这种食物保存之前,要把韭菜发黄或者是有腐烂现象的地方,给全部弄扔掉,整理好韭菜之后,可以用绳子扎紧,准备一大盆清水,将韭菜根部朝下,将韭菜根没到清水当中就可以了。

用清水对韭菜进行保存,可以防止韭菜中的水分流失,这样保存韭菜,不仅可以让保存的时间提高,还不会出现些腐烂、发黄现象。但用这个方法,记住要每天换水一次。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7-13 16:04:2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